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工作

  9月25日,校统战部副部长范守信一行3人对我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及省《实施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院党委书记蔡丽娅参加会议并汇报我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院党委副书记张陟遥参加会议。

  蔡丽娅汇报了我院近一年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指出我院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人数多、层次高,社会影响力大,是学院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在事关学院发展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决策前,均要征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倾听他们的心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定期通报学院事业发展情况,成为工作常态。

  张陟遥汇报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和管理的做法及经验,强调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注重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家庭困难、学习困难以及生活融入等问题。

  范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统战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重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对热心公益事业、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的民主党派教师,及时向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在学校的组织推荐。范部长对下一步学校统战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