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与苏北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心血管疾病的急救、预防和康复”专题讲座

  925日下午,“心血管疾病的急救、预防和康复”专题讲座在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兽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扬州大学兽医学院与苏北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陟遥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邀请了苏北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孙党红、心内科护士长戴莉、心内科护理医师葛支忱、胡丹丹、杨月,分别作了题为“心肌梗死的健康宣教”、“心肺复苏术”、“心肌炎的健康宣教”、“高血压的健康宣教”、“吸烟的危害”等精彩报告,同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实地操作演练,并对师生的健康咨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们踊跃参加,场面热烈。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心血管疾病的急救、预防和康复,以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心血管疾病科普宣传活动,以改变广大师生,特别是年轻人不良的生活方式,早期干预危害健康因素,提高自我保健意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来自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生物技术与科技学院、农学院、数学科学院、后勤集团等学院和部门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