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兽医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兽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在全院学生的监督下,由兽医学院所有学生社团共同建立起来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社团联合组织,是联系学校各社团、社团会员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大学生张显个性、开拓创新、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社团联合会包括办公室、艺术团、动物保护协会、英语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十个部门机构,各部门相互协作,完成社联工作运作,各部门情况简介如下:

办公室

  兽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是社联的基础职能部门,在社联内部起枢纽作用。主要负责各类文件的起草与整理归档、社联资产管理、活动信息的收集与通知、活动物品的准备与保管。作为直属主席团的下设部门,是联系主席团与各协会的纽带,是密切联系团委老师以上传下达的中枢,是社联极其重要而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艺术团

  艺术团隶属于社联,它由秘书处、主持人队、曲艺队、音乐队和舞蹈队五个部门组成,并由一位团长主持日常工作。

  秘书处:是艺术团“上传下达”的中枢、“协调内外”的纽带,及时传达团长的工作指示,协助安排艺术团的相关工作。它如同主席团的左右手,负责协助团长进行策划、决策工作,是团长全面管理团内日常工作的助手,是组织内部各部门的总后勤兵,是沟通内部各部门的桥梁。

  主持人队:作为学校的一支服务性团队,其成员活跃在各型各类的舞台上,学校的晚会、比赛、联谊等活动都会有他们的声音与身影。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和各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培训和输送了出色的主持人才。

  音乐队:可配合其他部门进行慈善演出,文艺汇演。音乐队主要是负责各种晚会的演唱部分,目的是让同学欣赏美妙的音乐,同时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曲艺队:擅长各类乐器与技艺的学生既可以在台前发光发热受人追捧,也可以在幕后默默无闻独揽大局。

  舞蹈队:主要负责文艺表演方面的工作,像是学院晚会中的舞蹈表演,学院各种活动中的舞蹈类部分,作为调节剂,使活动更加轻松。

扬州大学动物保护协会

    动保协会于2008年在兽医学院创立,亦称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宠物爱好者协会,在一群热爱动物,致力于为动物创造最美家园的学生的努力下,2012年更名为扬州大学动物保护协会,是校A类社团 。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在校青协的指导帮助,团委老师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每学期他们都力争做好每一次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活动,同时注意开展其特色活动一至两个。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多次获得过院级,校级的奖项,同时也在社会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及形象。

演讲与口才协会

    演讲与口才协会是经兽医学院团委和院社团联合会的审核和批准成立的学生社团,挂靠兽医学院。协会主要面向对各种演讲、朗诵以及等方面有各类口才表现形式有兴趣的同学,是一个专心致力于即兴口才对抗,口才培养的自愿性的学生社团组织。

  协会一直秉着“兴趣第一,锻炼口才”的宗旨,给广大口才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以及锻炼的舞台。除此之外,演讲积极加强与各兄弟学院、学校的交流合作。其培养出的朗诵辩论人才多次参加院级校级活动,并为学院争得荣誉。

科学与技术协会

    科学与技术协会是将科技这一领域的相关知识及一些贴近生活的技术引领到大学生生活的协会。协会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宗旨,以科技为核心,以丰富课余生活为目的,来开展一些活动。

就业指导协会

    兽医学院就业指导协会是兽医学院社联领导下的组织机构,是学生组织起来的指导学生就业、创业的实践型社团。以“关注就业,提高自我,服务就业,成长成才”为宗旨,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

协会每学年都会举办一系列职场活动,面试技巧培训,毕业生人才市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等,这些活动都能让大学生提前感受及融入职场的气氛,培养职场意识及技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企业、进行实践。

英语协会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英语协会成立于2003年。近年也连续成为校评A类社团。其秉承着为同学们拓展英语学习渠道,丰富英语学习乐趣和促进英语交流的主旨,为同学们学习英语提供一个宽广的交流平台。本协会以英语为主要特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心理协会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心理协会是兽医学院社团联合会中的一个基础的服务型社团。立足于协会,旨在在协会内部营造一个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相互支持、沟通有效的心理氛围。立足于学院,旨在宣传和普及心理相关的知识,唤起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并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和人格完善。协会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心理为主题的普及教育和宣传工作,发挥同学的互助与自主,为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教育氛围作出贡献。

韵动社

    韵动协会,是一个举办运动类活动的协会。其中包括各式的球类运动以及学习武术套路和一些能够丰富同学在校生活的活动,同时也承办一些院校级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