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 正文
“定一讲堂”第一讲

报告题目一:妊娠期接触病原体诱导母体免疫激活致子代自闭样行为产生的作用机制及其免疫治疗策略

报告人:徐志鹏  南京医科大学  副教授

报告题目二:弓形虫病的传播及防控研究

报告人:黄思扬  扬州大学  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06月10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文汇路校区兽医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兽医学院/比较医学研究院

本次学术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

腾讯会议ID:897 970 947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员工准时参加!

 

报告人简介(一):徐志鹏,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副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院访问学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医科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支持计划”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长期关注不同类型病原体感染后导致的宿主脑与肝脏免疫病理形成的分子学机制的研究,尤其是关注T细胞的免疫应答。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Theranostics”、“Obesity”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第一/通讯作者论著累计影响因子>80分。以项目主持人身份获得国自然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自主课题等项目。担任第一届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杂志》青年编委,担任J Immunol Res(IF=3.327)杂志的Academic editor。2020年获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三)。

报告人简介(二):黄思扬,扬州大学兽医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人才获得者。是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团队”骨干成员。主要从事重要人兽共患病——弓形虫病的研究,致力于弓形虫慢性感染的形成机制及弓形虫病的免疫防控等方向的研究。获得具有免疫保护性的基因工程减毒活疫苗候选株十余株。近十年,在Trends in parasitology、Parasite & Vector等寄生虫专业国际主流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47篇,申请或获得国家专利 16 项,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发计划( 973 计划)项目子课题,人社部留学归国人员择优资助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为弓形虫病的研究及免疫防控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