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兽医学院举行第2期犬骨科手术实训班

  2016年8月10-13日,兽医学院成功举行了犬骨科手术实训班(第2期)。兽医学院副院长彭大新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江苏、安徽、广东、广西及内蒙等地的院校教师及宠物医院医生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讲座及手术实操的方式。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卡尔·赫伯特克劳斯博士(DVM)及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李建基教授、王亨副教授、张信军博士、杨跃飞博士分别就目前宠物临床常见的髂骨、盆骨、股骨头手术等内容进行授课及手术示教,接着,学员进行了一天实操训练。内容包括:髂骨干骨折、髋臼骨折的接骨板固定术;盆骨三处切开术;股骨头切除术、关节囊重建术、人工关节囊固定髋关节术、人造圆韧带固定髋关节术、大转子移位术。在培训阶段,学员们踊跃提问,就各自在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向与会的专家提问,专家们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回答。

    此次培训学术氛围浓郁、课程安排紧凑有序、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对规范和提高小动物骨科临床诊治技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2016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 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120号 电话:0514-8797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