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闻

焦新安校长到我院指导工作

    2016822日下午,兽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院党政联席会议,焦新安校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焦新安校长对兽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院领导班子建设,焦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要党政一心,齐抓共管,把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作为院党政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学院要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思广益,集体决策,决策之后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三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有切切实实、真心真意为师生服务、为事业奉献的认识和行动,要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更多地为师生服务;四是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打擦边球,要坚决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坚持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中央相关规定。

    对于学院发展,焦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和学科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有清醒认识。一要认识到学院在国内各高校兽医学院中有比较优势,但这种比较优势是脆弱的,各高校兽医学院发展都很快,有些积蓄了很大的能量,要学习各高校好的做法,将工作做细做实,力争争先进位;二要认识到学院有特色优势,但特色还不够鲜明,要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既要保证优势学科更具优势,又要确保二级学科均衡发展,形成稳固的、整体的优势;三要认识到学院有能力优势,但学院的发展潜力还没有全部挖掘,要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好每位教职工的聪明才智。

    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焦校长指出,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比如试点兽医人才的贯通式培养,整体考虑本科、硕士、博士阶段人才培养的目标,相互衔接,递进式培养;提升兽医人才的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

    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焦新安校长的讲话,认为焦校长的讲话对学院的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表示要认真落实焦校长的讲话精神,党政一心,团结一致,力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16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 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120号 电话:0514-8797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