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风采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院作专项调研

    77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院就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专项调研,我校研究生院及兽医学院负责同志及兽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本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我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凝练特色,探索符合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培养体制,提出深化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汪明教授,专家组成员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郭霄峰教授以及来自扬州大学的秦爱建教授。 

    座谈会开始之前,研究生院院长俞洪亮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教指委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借助此次调研,希望专家组对扬州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问题进行把脉,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加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献计献策。 

    座谈会上,院长刘宗平教授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基本情况,指出自2000年我校成为全国首批兽医硕士授权点,2006年获得兽医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来,学院累计招收390名在职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116名在职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毕业兽医硕士239名,兽医博士45名。刘院长并从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发展特色和办学特色、培养过程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对我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分别与已毕业和在校的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研究生导师进行座谈,分别就学制、毕业论文选题、在培养过程中与学术型的差别、培养质量、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参观了我院公共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和动物医院。 

 

 

 

CopyRight © 2009 扬州大学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Rights Rese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