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任务
中心任务

    扬州大学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实验教学机构,承担扬州大学部分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验教学、科研训练和临床实践,每年完成的实验教学任务达10多万人时数。

    本科生实验教学:承担了动物医学、动物医学(实验动物)和动物医学(动物检验检疫)3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大部分专业基础课和全部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共34门课程、368项实验,每门实验课程均设有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其开出率达100%。承担了动物科学、动物科学(动物营养学)和水产养殖学等3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本科生部分专业基础课的10门课程共90项实验教学任务。

    研究生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兽医一级学科博士点下属的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年均50名博士研究生30余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承担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年均280名硕士研究生40余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大学生科研训练与学位论文:指导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的二年级以上大学生的实验,每年接受人数在80人左右;为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提供研究条件和指导,每年完成项目15—20项。每年指导完成140余篇本科生毕业论文。

    大学生的专业实践: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动物医学专业学生轮流到本中心的动物医院进行兽医临床诊疗见习和实践;动物医学(实验动物学)专业学生轮流进入本中心的标准化实验动物房,参与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繁育、质量控制等工作。每年接受3000人次的本科生开展专业实践与临床见习。



CopyRight © 2009 扬州大学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Rights Rese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