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江苏省动物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动物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教授13名,副教授21名,博士生导师6名。实验室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数十年间形成了务实、严谨、勇于进取的学风,造就了一个训练有素、思想活跃的学术群体。目前已形成了畜禽主要传染病流行规律和防制对策、畜禽重要疫病病原体生物学特性、畜禽主要传染病发病机理和免疫机理、转基因动物与实验动物在疾病防治中的应用等四个研究方向。 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具备上述研究所必需的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200万元。近几年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省级攻关、霍英东基金和国际合作等高层次科研项目100余项,取得了高水平的学术成果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5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其中部分成果的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1990年被国家科委、国家教委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先进集体”,1992年被江苏省教委授予“实验室先进集体”,2007年被国家人事部、教育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实验室已培养博、硕士生200余名,其中有两篇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实验室一贯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先后与美国农业部禽病与肿瘤研究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加拿大Queen’s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英国动物健康研究所、英国剑桥大学等20多个国内外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协作关系。

CopyRight © 2009 扬州大学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Rights Rese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120号